2009 HimejiCastleSakura

2009 HimejiCastleSakura

2011年3月27日

[台北] 花月嵐拉麵、辻利TSUJIRI

上星期特地請了兩天假去花博,為了不人擠人
我跟小瑄本來是下定決心要拼夢想館,結果整個睡過頭 XD
不過還算不錯啦,也看了不少東西
風很大,頭髮薍到不行,但是有太陽還算不錯了啦
拍了很多照片,之後再來看圖說故事吧

先來說說我們逛花博逛得很累的時候
突然決定去統一阪急吃吃喝喝 :p

第一站是統一阪急B2來自日本的花月嵐拉麵
當天已經滿晚了,排了十分鐘左右就輪到我們了
花月嵐 統一阪急店

一般台灣的拉麵因為要適應當地口味,都和日本差很多
花月嵐跟日本拉麵還滿像的
除了店門口就寫一堆日文之外 XD
先從桌面開始,桌面就很像囉
有很多調味料,還有一大桶的冰水
桌面

花月嵐的拉麵基本以大蒜拳骨拉麵為主
另外又衍生很多種湯底,像是豚骨、味增、醬油、麻辣...
我也記不得全部了 @@
可以選擇麵的硬度

我點了限定的極黑 大蒜拳骨拉麵,比較特殊的是有黑麻油的香味
湯頭很濃,蒜味很重,這種鹹鹹又不膩的口味,就是日本拉麵啊!!:D
不過湯滿油的 @@
活動期間點極黑有送一杯飲料喔
我點的烏龍茶沒了,換爽健美茶
(日本的速食店也都有爽健美茶可以選擇,我在台灣的麥當當都不知道要喝什麼 ><)
極黑 大蒜拳骨拉麵

小瑄點了豚骨為主的大蒜拳骨白濃拉麵
相對於我的極黑,小瑄的口味比較淡一點
對了,花月嵐的叉燒滿好吃的喔,有嫩!!
在台灣很少吃到道地的日本拉麵
害我從日本回來都不知道要去哪吃拉麵,在新竹就吃大海拉麵
花月嵐是不錯的選擇,只可惜要跑台北或高雄 @@
大蒜拳骨白濃拉麵
湯喝光光,見底了

再來我們的目標是TSUJIRI的抹茶霜淇淋
一想到這個味道就好懷念喔
統一阪急的TSUJIRI就在花月嵐對面
店裡人不算多,但是座位也都坐滿了
通常日貨到台灣,台幣的標價都跟日幣沒差多少 @@
一支抹茶霜淇淋105元,感覺是日幣乘上匯率後直接換成台幣
所以我們還覺得TSUJIRI還不錯
結果吃完好失望喔 :(
口味滿淡的,濃稠度也不夠,不吃快一點就溶掉了
好懷念在日本時,每吃一口霜淇淋嘴唇都變抹茶色 :(
不過服務是不錯啦
TSUJIRI抹茶霜淇淋
已經快溶了啦 ><

希望日本重建順利,我要快點去玩 :D
這才是正版的辻利抹茶霜淇淋啊!!
2010.11.27@京都車站

2 則留言: